2011冬-科罗拉多

一家人在12月下旬去科罗拉多州的Denver丹佛地区的Summit County度了一个星期的假。小孩子们在南方过惯了,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这么厚的雪,甭提有多兴奋了。说实在的,我一个南方人活这么大,也头一次见到这么美的雪景。

iphone 034

苗苗在雪地上画Snow Angel (雪上天使)。

图片

瓜瓜站在结冰的Lake Dillon 湖面上。

图片

接下来的三天我们去LoveLand滑雪。小孩子们去上了两天的滑雪课,效果不错。他们俩第三天都能自己直接从山坡顶上自由地滑下来。

2011-12-25 026a

图片

我自以为溜冰溜得好,滑雪也就是小菜一碟,于是第一天报了一个滑雪中级班,结果站都站不稳,更不敢从坡上滑下来,还老摔跤。为了不影响整个班级的进度而拉大家的后腿,我主动跟老师说要降级,来到了初级班。经过一个上午的基本功锻炼,到了下午我已是游刃有余了,加速,倒滑,急停早已是轻松自如。此时若是进高级班,肯定会成为尖子生的:-)

iphone 055

中间有一天下大雪,我们开车去山沟沟里的一个滑雪场(A-Basin),那路况是非常的凶险。在一个拐弯处,我们正上坡,就看着一辆Nissan车呼呼地打着滑从山上冲着我们的车撞过来,前轮直撇着,看得出司机已经失去控制。幸亏我眼疾手快,方向盘轻微地向右打,脚底油门一踩,和它擦肩而过。好险,右边两步远就是悬崖峭壁。Nissan车也在悬崖边的一堆雪边停了下来,谢天谢地没有出事。

图片

Sledding也很好玩。我在我们住的度假村旁边的店里6块钱买一个滑雪盘,一家人就可以在路边的山坡上玩耍一天而不厌倦。下面是瓜瓜从坡上飞驰而下。

图片

 

从台阶上滑下去也别有一番乐趣。屁颠屁颠的。

图片

在一个叫Silverthorne 的小镇有冰造的城堡(ice castle)。买一张票,白天玩完,晚上凭着旁边商场购物的收据还可以来玩。我们先是在里面玩捉迷藏,玩得也很开心。下午逛逛店后,晚上又回去玩了个把钟头才尽兴。

2011-12-25 073

Lake Dillon 湖边有一个叫Frisco 的小镇,那里的Snow tubing 也蛮刺激。一人一个大的充气轮胎,坐在里面从山坡上滑下去,有点像游乐场的过山车。快到山底下的时候,为了减速,地上特地挖了些小雪坑以增加摩擦力,因此我们的屁股也快给颠坏了,几天后还隐隐作痛。

2011-12-25 053

 

图片

 

最后一天,我们回到丹佛,因为要赶回奥斯汀的飞机,就只去了丹佛的自然和科学博物馆。博物馆很大,展览项目奇多,令人应接不暇。我们看了IMAX的“海底世界”,环绕影院的“宇宙起源”,矿产和宝石展览,埃及干尸(和有3000年历史的富人和穷人干尸近距离接触),生物进化,等等。最让我惊叹不已的是博物馆后面看到的丹佛市景。

图片

Leave a comment